猫小忧

一个没有感情的加班狗🙄

【叶橙】一日变 [前篇]

//祝沐沐生日快乐♡♡♡

//沉迷聚会写不完了QAQ

//吵吵闹闹的少年时光+身体互换梗




当初邀请叶修去家里打游戏的,是苏沐橙。

但如今强烈要求赶走叶修的,也是苏沐橙。




“沐橙,哥哥给你赔礼道歉好不好,早上没能提醒你带钥匙,都是哥哥不好,别生气了呗?”苏沐秋蹲在沙发前,抬着头好声好气的哄着苏沐橙,仿佛自己真的是罪魁祸首一样,“刚刚回来还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火炬冰淇淋,你看,都是因为叶修来了,今年夏天你才能天天都吃到这个”

“那我以后不吃了”,沙发上,苏沐橙环抱着双臂,将脸扭向一边。

“还有这些你心爱的习题集,可都是他赚的钱买的”,苏沐秋转身靠着沙发坐在地上,伸手将茶几上散落的参考书理齐,“你也知道,我一个人终归是精力有限,全靠他不在乎钱,才有了这半年咱们的好日子,去年冬天,交不起电费,晚上冻醒你好几回,还叫你生了冻疮,哥哥心疼的不行,还有前年,你老师推荐你去学竞赛班,可是哥哥实在是攒不出来那个钱,我——”

“哥哥”,苏沐橙急忙扑到苏沐秋怀里打住了他的话,他说的她都知道,这个家因为叶修的到来在飞速的变好,每每她也都会心存感激的想要对叶修更好,但叶修这人身上偏就有那么一股劲儿,能够让你感动不过三秒,就气的直跳脚。




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

在网吧里见到叶修的第一刻,苏沐橙脑海里莫名的浮现出前几天语文课上学到的一个词——芝兰玉树,清秀的长相素雅如兰,规整的站姿挺拔如树,字正腔圆的谈吐,以及眼角眉梢里不掩饰的矜傲自持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温和从容交织在一起,是自成一派的气度。

没人会对这样的人有坏印象。

除非,你对他有了更深入了解。

不幸的是,苏沐橙自己给自己创造了这样的机会。

她向来心软,见不得别人可怜,哪怕自己只剩一口饭,也愿意饿着去施舍别人。在孤儿院时苏沐秋为这没少说她,每次苏沐橙都答应的好好好,可一转头看到别人哭唧唧便又都忘了,直到两人搬出来,周围只有他们被可怜的份,这样的事情才渐渐少了起来。

但这一切在叶修到来的第一个夜晚,故态复萌了。

听罢叶修那可怜兮兮的流浪经历,苏沐橙也不管苏沐秋眼中的犹疑,径直大手一挥,圈定了叶修的领地,“以后你就睡这个沙发吧。”

“喂,你疯了么”,苏沐秋飞快的将苏沐橙拉倒一旁,“他刚刚肯定没全说实话,你看看他那身衣服,还有那细皮嫩肉的手,怎么可能是个流浪汉,说不定是个坏人,你这就是引狼入室了啊!”

“不会吧,我看他一定是好人,不管因为什么流浪,都很可怜啊,就,就帮一下他嘛”,苏沐橙倒是自觉理亏,讨好的拉着苏沐秋的袖子撒娇,想让苏沐秋答应。

“不行”,苏沐秋拒绝的干脆。

“哥~哥~”,苏沐橙皱起鼻子,眼眶红红的,大有苏沐秋不答应下来就要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架势。

苏沐秋愁的一个头两个大,既不想留人,也不愿妹妹不开心,斜眼看着沙发上一派老神在在的叶修,恶狠狠的抛过去了个眼色,试图让那人自己主动离开。

然而叶修从来都不是个会客气的主,他觉得现在一切都好极了,遇见了旗鼓相当的对手,虽然脾气有点暴躁,有了能遮风避雨的住处,虽然只是个破沙发,最妙的是,经过他一下午的观察,他已经十分确认了,这里没家长!

所以就算苏沐秋瞪他瞪的眼睛都要突出来了,他还是笑嘻嘻的说道,“那我了就住下啦。”

“喂,我可没同意”,苏沐秋皱眉道。

“我同意了就行,你就安心住下来吧”,苏沐橙却抢先一步道,“反正家里的钱都在我这,这个家我说了算”,说罢还笑着冲叶修眨眨眼。

眼看自己的傻妹妹这就要把家底都交代了,苏沐秋连忙向前一步挡在苏沐橙身前道,“我可警告你,住下来可以,但是要是你敢干什么坏事,我可饶不了你”,挽起衣袖露出结实的小臂,指着上面依稀可见的在孤儿院打架时留下的伤疤继续道,“看到没,我可不是吃素的。”

“幼稚”,叶修却连一个眼神都不想给,低头拉开自己的背包,在几团乱糟糟的衣服里翻出一只钱夹,食指拨弄了几个来回,便将里面的皱巴巴的纸钞和钢镚一股脑的抓了出来,“喏,我也不白住,但是钱就只有这么多,你们别嫌弃就是了”,说着,人便站起身,越过苏沐秋直接将钱递给了苏沐橙。

隔着凌乱的纸钞和微凉的硬币,女孩与男孩的手,第一次交叠。




在苏沐橙看来,男孩子真的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就比如苏沐秋和叶修,在她吃早饭时,苏沐秋还在一脸紧张的小心提防着叶修,然而等到她放学回来吃晚饭的时候,两人俨然已经真正成为好兄弟了。

“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苏沐秋豪迈的拍着桌子说道,“沐橙,你又多了个哥哥,开心不?”

“呵呵呵”,苏沐橙白了一眼笑的跟傻子一样的苏沐秋,收起桌子上的碗筷就要刷碗。

“你别动,我和你哥说好了,以后我刷碗,你买菜,他做饭”,叶修拦住苏沐橙说道。

苏沐橙从善如流的让到了一旁,逼仄的厨房里昏黄的灯泡让整个空间都染上了一层旧色,和眼前的清朗少年是那样的格格不入,这样的感觉让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仿佛是亵渎了什么一般,她说不清,却明白自己不喜欢这感觉,但又不想离开,于是便开口问道,“你是怎么收买的我哥啊?”

拧到最大的水龙头断断续续的冒着水,渐渐没过池子里的碗碟,叶修这才关掉水龙头,捏着下巴一边摆弄旁边摆成一排的塑料瓶一边说道,“和他一起打游戏呗。”

“可昨天他明明是不欢迎你的。”

“因为昨天是对手,今天是队友啊”,叶修伸手挠了挠后脑勺,终于放弃了自我探索,转身指着那些塑料瓶笑着问道,“该用哪个啊?”

苏沐橙吐了下舌头感觉更不好意思了,家里的东西大多是她和哥哥自制的,外人自然会搞不明白,而她居然也忘了讲,“这个是用来刷碗的,这里是消毒液,这个是醋,水壶里水垢多了就用这个,如果下水堵了的话也用它。”

“这个,这个难道不是柚子茶?”叶修拿起那瓶刷碗的液体又仔细的看了两眼,疑惑的问到。

“啊,不是的,是我和哥哥用柚子皮自制的洗洁精,便宜又好用”,苏沐橙笑着解释道,“那你自己洗哦,我去写作业了。”

然而苏沐橙还没离开三步,厨房里就传来一声脆响,苏沐橙的碗,碎了。

彼时,苏沐橙还能抱着一颗宽容的心去理解叶修,毕竟是初来乍到的客人,所以会笑着说“没关系,碎碎平安嘛。”




但随着叶修三天两头的摔坏碗盆、碰坏柜门、蹬坏沙发、烧坏饭菜等等等等,苏沐橙终于忍不了了。

“你是吃夹子长大的吗?”苏沐橙拧着叶修的耳朵怒目问道,掉落在窗台边的塑料碎片随着她的话似乎还轻颤了几下,“现在这衣服要怎么办?”

“小姑奶奶哟,你可轻点”,叶修弯着腰讨饶,“我再去给你买一打新的!”

“买买买,就知道买,钱是刮大风来的啊”,苏沐橙松开叶修,蹲到地上去拨弄那两只碎掉的夹子,试图让它们重新作用起来,而叶修则一阵风似的跑开了。

就这样,在苏沐橙的怒喝和叶修的赔罪声里,这个小家,跌跌撞撞的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随着家里渐渐没有什么岌岌可危的东西可供叶修弄坏之后,叶修在游戏以外的兴趣渐渐转移到了和逗弄苏沐橙以及和她打嘴仗上,最初的克制与客套渐渐被他的顽劣所取代,于是整个家三天两头就要鸡飞狗跳。




今天也不例外。

代练的客户要求苏沐秋去邻市现场陪打,叶修在家给另一个客户练级,原本一切都很妥帖,但偏偏出了苏沐橙忘带钥匙这一遭。

放学回来的苏沐橙进不去门,只好呼喊叶修来开门,但这一喊,就喊出了事端。

苏沐橙生于江南长于江南,惯说的一口软糯的吴侬软语,于是在某些字上便会咬不清前后鼻音,这某些字里,就包括了“门”

“你让我,开什么?”男生字正腔圆的嗓音透过门板传过来,气的苏沐橙牙痒痒。

“meng!”,苏沐橙咬牙切齿的将门字喊出来。

“哎呀呀,我只会开门,可不会开萌”,即使看不见脸,苏沐橙也知道叶修一定笑的很嚣张。

“那你是要怎样”,苏沐橙觉得如果自己能长出獠牙,现在一定要先咬碎门板,再咬碎门里那个人。

“说对了就放你进来”,叶修说道,“跟我念,m-en门”

“meng”

“门”

“meng!”

“哈哈哈哈,苏沐橙你好笨啊,连字都说不清”,叶修扶着门板笑着说。

“你等我进去的”,苏沐橙瞪大眼睛透过门镜往里瞅,想让叶修感受到她的愤怒,结果呢,叶修却伸着舌头做了个大鬼脸贴在了门上,反倒吓了苏沐橙一跳。

“略略略,有本事你进来啊。”

“那你开萌啊”

“开啥?”

......

没用的话就这样一圈又一圈的绕着,直到苏沐秋风尘仆仆的赶回来,才收了场。




安抚好苏沐橙,苏沐秋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碰”的一声把自己摔到床上,年前新买的被子又软又柔,他陷在里面趴了好一会儿又滚了几圈,才不情愿的揉揉眼睛坐起来,“喂,你能不能别总和我妹吵架啊。”

“那你就冤枉我了,我什么时候对她说过重话?”叶修叼着根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回道,眼睛还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double kill”

“跟你说正经的呢”,苏沐秋抬脚踹了一下叶修的椅背,“今天这单对方挺满意,明后天正好是周末,对方要给我介绍个大单子,你俩在家好好待着,再让我回来看到你惹沐橙生气,我就”

“你就打断我的狗腿”,叶修正好打完一局,回头咧着嘴说道,“我说,换个花样吓唬我行、不、行”,整个人四仰八叉的支在椅子上,一副没骨头的顽劣样。

苏沐秋叹了口气,放弃了继续和叶修讲道理的想法,“你手里那几单也抓紧啊,沐橙老师打电话来说,暑假要补课,还有中考的复习资料要订,又是一大笔钱啊。”

“我办事儿,你放心”,叶修晃动了几下脖子说道,“看今儿白天无聊,我都给人家练完了。”

“那你这两天好好看家,对了,千万别再做饭了,你俩买点东西吃吧,反正我这边这趟也能赚不少。”

“嗯”,这回叶修倒是答应得痛快。




叶修睡醒时,苏沐秋已经出门了,苏沐橙坐在小桌子前唰唰唰的不知在写些什么,桌子旁边还有两只包子,显然是兄妹俩给他留的。

一上午两人各忙各的,倒也相安无事,直到过了十二点,叶修见苏沐橙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才伸了个懒腰站起身问道,“中午吃什么?我下去买。”

一听到又要花钱,苏沐橙不禁皱起了眉,“你就一点钱都不攒么,以后看你怎么娶媳妇。”

“就凭哥这脸,以后说不定有多少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我呢,倒是你,这么凶,以后怕是没人敢娶你哦”,说完,叶修一个猛子就平地蹭出去好远,回头却发现苏沐橙竟没伸手去打他,忙转头拿起一旁柜子上的作文书装模作样的摆弄了几下,才清咳一声说道,“快说,你想吃什么,哥都满足你。”

“家里现炒的老干妈炒饭”,苏沐橙挑眉道,“你行么?”

“笑话,我怎么可能不行?”叶修“啪”的一声喝上了作文书,“不就是做饭么。”

“米太多了,你是要喂猪么?”苏沐橙环抱双臂倚在门口一脸嫌弃的说道。

“说了多少次要买量杯”,叶修皱着眉头将盆里的米又倒回米袋一部分,“不过你要是愿意承认你自己是猪的话,我也没意见。”

“你”,苏沐橙愤愤的伸腿去踢叶修,“那你等下可别吃,哼。”

“嗯,我吃冰淇淋好了。”

“不许吃,是我的!”

“是我买的”,叶修笑着跟苏沐橙说道,露出一口小白牙,把苏沐橙气的直跺脚。

“你水加太多,要成粥了”,见叶修淘完米准备下锅,苏沐橙急忙纠正。

“又少了,会糊锅的!”

“还是不对,你行不行啊,别又把电饭锅弄坏了”,苏沐橙忧心忡忡的看着叶修接水又倒水,反复指挥着。

“哐”,叶修将锅撂到厨台上,“毛病真多,明明自己烧坏的锅比我只多不少,还嫌弃起我来了,你行你来弄啊,小爷我不伺候了!”

“我来就我来”,苏沐橙在叶修弄出巨响的那一刻便冲到了他旁边,准备接手做饭的任务,苏沐秋在家的时候总是又担心她会弄坏锅和浪费食材,又担心做饭期间她会被电到的,反正明令禁止她做饭,此时有了机会,她倒是求之不得,毕竟她无论如何都不愿相信自己是没有厨艺天赋的。




混乱就出现在这一瞬间。

叶修转身退后,苏沐橙迈步向前,电光火石之间,两人以一种极不雅观的姿态跌落到了地上,摔到地上的前一刻,叶修还本着不能摔坏妹子的心态眼疾手快的向上托了苏沐橙一把,但下一瞬,当苏沐橙的后脑像石头一样的磕上他的前额,带给两人天旋地转的剧痛时,他真是后悔自己前一刻的手贱,好在这样的懊恼并没能持续几秒,叶修与苏沐橙便眼前一黑,双双沉入黑暗之中。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