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忧

一个没有感情的加班狗🙄

【叶橙】一日变 [后篇]

//终于写完啦~




叶修是在一片温热中醒来的。拥有丰富的揍人与被揍经验的少年立马意识到,身下有人。

妈的,居然被人打晕了?小爷非要揍到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未睁眼,叶修就猛地一下拉起上身,弹簧般的跳起来,抽出被握住的右手回击回去。

然而,在该命中的时刻,他却并未能打中对方。

糟糕,怎么会跳的这么高?

叶修瞬间警觉的睁开双眼准备正面迎敌,却冷不防摔了个大马趴。

太惊悚了!

那人,居然是叶秋!

落到“叶秋”胸口前,叶修在心里疯狂回忆着自己的家当都放在了什么地方,只求等下对方不要醒过来,然后他就能收拾细软继续跑路。

可惜他并未能得神庇佑。

“嘶——”

那人在他身下醒来缓缓醒来,还没待叶修想好要用什么理由甩掉对方时,便被“叶秋”的尖叫声吓了个半死。

“不是吧你,叶秋,见到哥这么激动?”叶修捂着耳朵一脸嫌弃的说道。

“叶秋”却不理他,径直冲向了卫生间。

等下,不对啊,自己的声音怎么这么奇怪……叶修皱着眉头,习惯性的用手撑住下巴准备仔细思考,然而手肘处却传来了奇异的触感。这让叶修终于低下头,仔细的审视起自己来——胸部不明的隆起,身上灰蓝色的校服短袖,以及裙摆下,两条白花花的小细腿——呃……这是,苏沐橙的身子吧?

叶修眨着眼睛,伸手卷起了裙边,哇,原来女生的大腿上是没有汗毛的,真不爷们!

随后,他又把手移到胸前,咦,捏起来有点疼啊,他果然是对的,他就说嘛,那种片片里的妹子一定是因为不舒服才乱哼哼的,苏沐秋那个傻屌还非和他犟,啧啧啧,年轻人啊,就是缺乏生活经验。





“你是谁?”刀刃闪着银光抵到叶修鼻尖,终于将他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出来。

叶修眨眨眼睛,看清来人的衣着之后,立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他却不愿放过捉弄苏沐橙的机会,于是便咧着嘴角笑道,“我是苏沐橙呀~”

尾音拉的老长,音调还抖了三抖,让叶修自己也跟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胡说,我才是,我才是!我才是苏沐橙……”惊恐与难过交织在那人脸上,豆大的泪水连着串的落下来,跌落在揪着心口的手上,另一只捏着菜刀的手连带着身体一道不住的颤抖着,眼看就要划花叶修的脸。

叶修出其不意的伸手握住那人拿刀的手腕,将菜刀放到一旁的灶台上嘀咕道,“就说嘛,叶秋那傻小子怎么可能跑的出来。”

“你把……叶秋……怎么了?你是……妖怪么?”那人挣脱开去,跌跌撞撞的想往外跑,却一不小心跌坐在了地上,于是便瑟缩到墙角,曲起双腿又环抱住,一副鸵鸟姿态,却还强撑着一边哭一边问道。

叶修本想继续捉弄苏沐橙的,可见她真哭了,心里反倒烦躁了起来,唬人的话顿时没了意思,赶紧迈步到苏沐橙面前安慰道,“不逗你了,我就是叶,叶秋啊,咱俩灵魂互换了。”

“我不信”,苏沐橙警惕的又缩了缩身子,“你刚刚,明明,叫我叶秋的,我听见了”,一边说还一边啜泣着,“而且,叶秋,才不会,这么好好跟我说话呢。”

“我怎么就没和你好好说话了?”叶修觉得自己很冤枉,气鼓鼓的站起来,烦躁的踢了下门框,“明明是你,不管我说什么都要生气,都要找茬。”

“再踢我就把你的脚剁了!”苏沐橙见那人在破坏家具,也顾不得害怕和恐惧,连忙扑过去拽住那乱踢的脚吼道,管他是妖魔鬼怪还是别的什么,敢弄坏我家的东西,我就要和它死磕。

“你看你看,每次都这样”,叶修抓着头发说道,“就知道吼我,它能给你买冰淇淋还是能给你交学费啊,让您这么费心。”

“啊!不许乱拽我的头发!”苏沐橙抬眼看到自己被抓乱的头发,顿时跳了起来,去拍飞那乱抓的手掌。

谁料这身子比她自己的高的多,想要居高临下的挥去那人的手,即使不跳起来也绰绰有余。这一跳反倒出了事,苏沐橙控制不住平衡,整个人都要向前倒,腿却不服输的向后蹬,试图站直,然而这却是徒劳的,最终只能让她以更加别扭的姿态扑到那人胸前,一头撞了上去。

“苏!沐!橙!”,叶修疼得呲牙咧嘴的,“这可是你自己的身子,你不怕我疼也就算了,就不怕换回来之后胸口多出个坑么?”

“你,你……”苏沐橙重复了半天却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但叶修却是个嘴上不服输的,赶紧抓住机会乘胜追击,一边揉着胸口一边说道,“我什么我,啧,也对,就你这没有二两肉的地方,凸起和凹着也没什么分别——嘶——”

还没等叶修说完,苏沐橙就伸手揪上了叶修的耳朵,眯着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呵,现在我确认了,你就是叶秋,那个,变!态!流!氓!”

“小祖宗诶,嘶——轻点轻点轻点,这是你自己的耳朵喂”,叶修被揪得痛了,弓起身子求饶道。

“哼”,苏沐橙剜了叶修一眼,终于松开了手,看着红肿的耳垂却还是不忍心的揉了揉,但愿,换回去的时候能消肿吧,她最怕疼了。

叶修此时却乖顺的仿佛一只小绵羊,任凭苏沐橙的揉捏。他从来都不知道,当自己的手摸到别人的皮肤上时,竟会给人带来如此异样的感觉。温度从指尖传递到耳垂上,又一路蔓延到心底,让他心口发胀,溢满不知名的情绪,只能呆呆地望着对方。

“发什么呆啊你,赶紧想换回来的方法啊”,苏沐橙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对方的眉心,对着自己的身体叹起气来。灵魂互换这种事,不管怎么想都让她觉得荒谬。可现在,这荒谬的事情就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她自己身上。她已经不想去探究这里面的缘由,只想赶紧换回来。





“唔”,叶修晃晃头让自己不去想心底的那份异样,认真思考起怎么换回去的问题来,“讲道理,我们既然能换过来,就肯定能换回去。”

“嗯”,苏沐橙点头附和,显然,她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是什么让我们换过来的。”

“对”,叶修肯定了苏沐橙的看法,“所以,我们应该先回忆一下,换之前都发生了什么。”

“你在淘米下锅,我在门口看着”,说着,苏沐橙走到了门框旁,“我当时就在这里,你呢?”

“我在这儿”,叶修迈步回到厨台边上,“锅还在这儿呢,错不了。”

“然后……然后我说你米加多了。”

“所以我就又倒回去了点”,叶修伸手摸上米袋。

“再然后我说水多了。”

“所以我就去倒了些水”,叶修又站到了水池边。

“水又少了。”

“于是我把锅撂下了”,叶修放下锅,退后了一步。

“这时候我过来了”,苏沐橙迈步上前,走到叶修身边。

“摔倒!”叶修打了个响指,便直勾勾的向身后倒去,苏沐橙一咬牙,也跟着倒了下去。

“砰”
“砰”

两声巨响之后,还没待两人爬起来,门口便传来了清脆的开门声。





“哥,你回来啦”,苏沐橙冲到门口抱着苏沐秋的胳膊说道。

“我去,我去”,苏沐秋惊恐的甩开胳膊,“叶秋你怎么了,突然用这种调调说话,吓死我了。”

“我”,苏沐橙忙低头重新审视自己,白色的老大爷短袖和宽松的灰短裤,天呐!怎么还没换回来!

“沐橙,快来,我买了西瓜”,苏沐秋冲客厅喊到,绕过一脸茫然的“叶秋”,走向厨房。“诶,你怎么坐地上了,是不是叶秋欺负你了?”苏沐秋放下西瓜,赶忙拉起坐在地上的“苏沐橙”,左看看右看看,看的叶修一阵慌张。

“呃……我啊……对了,哥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要到周日晚上么?”叶修颤抖着双手,拉住苏沐秋的胳膊靠了上去,撒着娇问道。

“不放心你俩在家啊,所以就昨晚熬了个通宵,帮他们把段位打上去了,厉害吧?”苏沐秋笑着说。

“熬了个通宵?”叶修皱着眉头问道,难道,今天已经周日了?

“哈”,苏沐秋挠挠后脑勺,暗道怎么这嘴在妹妹面前就这么快呢,熬夜被发现,又要被批评了,于是赶忙心虚的环顾四周,抓住叶修说道,“你怎么样,这两天有单子么?”

“啊?”被抓住的苏沐橙大脑一片茫然,心想不知何时才能换回去,有心和哥哥解释,却又怕哥哥担心,委屈的眼泪顿时红了眼眶,抬头看到苏沐秋身后的叶修像个猴子似的不住的蹦着,冲自己不住的摆手,忙清清嗓子干巴巴的回答道,“没有。”

“没有就没有吧,怎么哭唧唧的”,苏沐秋一脸莫名其妙的看了看“叶秋”,拉着对方坐到电脑前,“我这又接了个大单子,来来来上游戏。”

“叶秋”并着双腿在电脑前正襟危坐,一脸紧张的的按下了电源键,点开客户端,便停住不动了,苏沐秋困惑的看了对方一眼,正想问怎么回事,“苏沐橙”却一下子挤到了两人中间说道,“我来登录。”

“沐橙,你又淘气了”,苏沐秋盯着“苏沐橙”敲击键盘的手指叹了口气,“以后不许乱改叶秋哥哥的密码了,知道了吗?”

“嗯嗯嗯”,叶修敷衍的答应着,手下却不停,先是领了一圈登录礼包,继而又点开邮箱,匆匆浏览一圈,“有三个小单子呢,一起——呃——你们一起打吧”,说罢,叶修便缩回了双手,在苏沐秋审视的目光里,一脸人畜无害的笑道。

“好了,快去写作业吧”,说,着苏沐秋便将“苏沐橙”推回房间里,“我俩先忙着,等会吃饭了叫你。”





房间里,叶修对着苏沐橙的阅读理解大眼瞪小眼,文章的意思他明白,问题他也有话可说,但是一想到写的可能不对,写错了苏沐橙可能会生气,这笔就迟迟不敢落下了。

房间外,苏沐橙对着叶修的游戏角色如坐针毡,技能的名字和功能她都懂,打打杀杀她也可以做,可一想到手下角色在胜率上的不败金身,输了还可能耽误哥哥的生意,会让哥哥和叶秋更加辛苦,她就忍不住手心冒汗。

叶修叹了口气,认命的推开门。

苏沐橙让角色跑回泉水,抬手抓住苏沐秋的衣角。

“哥”
“哥”

两道声音同时传到苏沐秋耳朵里,惊的他一个不稳,差点被反杀。

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敌人,在屏幕上闪出“胜利”二字的同时,苏沐秋反手怼上“叶秋”的肋骨,“刚才傻站着干什么呢,差点把我给卖了。”

“对不起啊”,苏沐橙被说的更加愧疚了,忙道歉道。

“噫,你今天怎么回事啊,给里给气的”,苏沐秋一脸嫌弃的将自己的衣角从“叶秋”手里抽出来。

“他不舒服,对吧”,没等“叶秋”回答,身后的“苏沐橙”抢先说道,“来来来,不打了,你来辅导我写作业吧”,说着,叶修便拉着苏沐橙往房间里去。

“什么嘛”,苏沐秋扯下耳机站起来,“叶秋,你给我妹灌什么迷魂汤了,就你,还能辅导?”

“怎么着也比你这个小学都没上完的强吧”,“苏沐橙”回头笑嘻嘻的说道。

“你,沐橙你,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啊”,苏沐秋无奈的摇摇头,坐回电脑前,却又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冲着刚刚要合拢的房门喊到,“不许关门啊。”





“怎么办,我们告诉哥哥吧,他肯定有办法”,苏沐橙捏着嗓子小声说道。

“他能有什么办法,他又不知道咱俩是怎么换的,告诉他反倒让他跟着担心,还是我们自己解决吧”,叶修瘫在床上说道,“我来想,你先写作业吧。”

苏沐橙想了想,终于还是叹了口气同意了,开始和她的作业较劲。

又打了两局游戏的苏沐秋走到房门口时,见到的自然是这副离奇的景象——苏沐橙毫无形象的躺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叶秋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前奋笔疾书。

苏沐橙立马发现了苏沐秋的到来,放下笔就要站起来问是不是要帮他去洗菜了,好在床上的“苏沐橙”先开了口,才让她意识到自己此时的角色是“叶秋”。

“有事儿?”

“打累了,来看看你,别这么躺着,你的淑女形象呢”,苏沐秋觉得今天的叶秋和苏沐橙诡异极了,但又一时琢磨不出到底是哪里诡异,只好拍了下“叶秋”的后背问道,“不是说给沐橙辅导么,怎么变成代写了。”

“我,我在给她检查啊”,苏沐橙被拍的一颤,一边感慨着哥哥手劲好大,一边机智的回应道。

“哦,那你们,继续”,逛了一圈不知要干嘛的苏沐秋只好怏怏的又走出去,“对了,叶秋,你这胡茬也太长了,快去刮掉。”

苏沐橙抬手摸上下巴,毛茸茸的胡茬乱翘着,这让她想起了短毛的小狗,再想到叶修平日里时而犯蠢时而炸毛的样子,竟让她觉得十分契合,顿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傻笑啥,快去给我刮胡子去”,看着自己的脸在面前傻乐,饶是叶修也还是觉得恶寒,连忙让苏沐橙快走。

苏沐橙也不跟叶修计较,学着叶修平日的样子拖着步子往卫生间走,学的不伦不类的,让叶修忍不住别过脸去,将头埋到苏沐橙松软的被子里,淡淡的奶香味袭来,分外的好闻,以至于被苏沐橙喊了好几声,他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叫他。

“干嘛?”叶修才走到卫生间门口,就立马被对方拉了进去。

“对不起啊,还是你自己刮吧”,苏沐橙指着自己下巴上那道新鲜的伤口心虚的说道。

“呵,哥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叶修接过刮胡刀,重新给自己打上泡沫,便抬手刮了下去。

可还没等叶修的刮胡刀落到自己脸上,身后的门便被苏沐秋一脸火气的撞开了,“你俩干什么呢!”

叶修被苏沐秋吓了一跳,手下一抖,便直勾勾的在自己脸上,再添了一道红杠。

“出血了,又出血了,哥你干嘛啊”,苏沐橙赶紧跑到水龙头旁边去冲洗伤口。

苏沐秋却冷冰冰的甩下句“谁是你哥”,就拉着“苏沐橙”出去了。





“苏沐橙啊苏沐橙,你可真是厉害了,我就觉得你俩不对劲,他居然跟着你叫我哥了?”苏沐秋指着“苏沐橙”说道,怒火如果有温度,此刻一定会把叶修烤焦。

“你不平时总想让他叫你哥么?”叶修不明白苏沐秋生气的原因,困惑的问道。

“那能一样吗?”苏沐秋的音量陡然提高了八度,“苏沐橙,你还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吗?你读书也好干什么都好,怎么就早恋上了?还眼瞎的和叶秋搞到一起去了,他有什么好的!天天只会让你生气,除了游戏又什么都做不好,虽然还算会赚钱,但是一点理财观念都没有,以后怎么养你啊……”

苏沐秋絮絮叨叨的数落着叶修的不是,听得叶修一愣一愣的,好家伙,自己在苏沐秋眼里就这么不堪吗?

好不容易等到苏沐秋停下来,叶修忙笑嘻嘻的开始反驳,“首先,我们没早恋,就算我瞎了,叶秋也不会瞎啊。其次,我觉得,叶秋哪里都挺好的,最后,男女平等的口号喊了这么多年,你的思想还是有点落后啊,他养不了我,可以我养他啊。”

苏沐秋被“苏沐橙”的长篇大论噎到了,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苏沐橙”却一脸关切的递过杯水来,苏沐秋大口灌下去好几口才缓过劲来,找回了自己的舌头,苦口婆心的说道,“沐橙啊,你长大了,哥哥管不了你了,但是你要记住,古人说的好啊,男女授受不亲,你可不要被人骗了。”

“好了好了,你就别操心了,做饭去吧,我玩会电脑”,叶修将苏沐秋打发到厨房,眼见苏沐秋看不见自己了,便火急火燎的登录了游戏,啧,几十个小时没摸键盘了,真是手痒。

“叶秋,你过来厨房帮忙”,苏沐秋冲着苏沐橙的房间喊到。

“哦,来了”,“叶秋”匆匆忙忙的跑到厨房,撸起袖子就开始摘菜,动作熟练的让苏沐秋忍不住拿水瓢敲了下对方的脑袋,“隐藏的够深的啊,平时什么都做不好,今天怎么开窍了?”

苏沐橙暗道糟糕,怎么又忘了自己的角色了,只好干笑着解释,“啊,沐,沐橙教的。”

“沐橙,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这么叫她的”,苏沐秋揪起“叶秋”的领子恶狠狠的问道,“你是不是喜欢她?”

“不是一直这么叫的么,还有,你都乱想什么啊,他天天和我吵,我们这是相看两厌好伐”,苏沐橙疑惑的说道。

这样茫然的样子让苏沐秋略微松了口气,看样子,应该是真的没什么,但该敲打的还是不能少,“警告你啊,要是感对我妹动歪心思,我就打断你的狗腿!”

“哦。”





一顿午饭吃的是各怀心思。

苏沐秋一边讲游戏里的时一边不放心的到处敲打,“苏沐橙”像是突然学会了说学逗唱一样分外活泼的叽叽喳喳,“叶秋”倒是难得的安静,但不论苏沐秋说什么,总能软绵绵的怼回去,空让苏沐秋气得牙痒痒。

然而下午却更让苏沐秋生气。

“叶秋”喊着胳膊疼说要罢工,“苏沐橙”依旧形迹可疑的拉着“叶秋”帮她检查作业,俩人闷在房间里一个躺着吃西瓜,一个坐着做算数,苏沐秋几次三番跑过去都是这样,倒让他觉得是自己多心了。

反正做苦力的是“叶秋”,就随他去吧,苏沐秋一边想着,一边干净利落的清空了敌人的血条。

直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苏沐橙终于写完了她的作为,伸着懒腰问道,“你想出办法没啊,总不能明天你替我上学吧?”

“您可拉倒吧,我可上不了学”,叶修摆手道,“法子我想好了,这回一定能换回来,走,咱们出去买菜。”

苏沐橙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却本能的信任他,翻出购物袋便准备出门。

“你俩干嘛去?”苏沐秋问道。

“买菜”,苏沐橙自然的接道。

“沐橙自己去就得了,你跟着掺合什么呢”,苏沐秋不悦的看了眼“叶秋”,真可疑。

“是这样,我去买菜,他去超市买牛奶和泡面”,叶修赶紧救场。

“这样吗?”苏沐秋不放心的在一唱一和的两人脸上来回巡视了好几遍,隔了半晌才说道,“那去吧。”





两人才迈出大门,苏沐橙就迫不及待的说道,“快说,要怎么办?”

叶修抬手在苏沐橙面前晃了晃,一脸胜券在握的样子,“牵手。”

然而他得到的回应却是一颗白眼。

“哟,害羞了是不是?啧啧啧”,叶修弹了弹裙摆,“我人都在你身体里了,牵牵自己的手还不行吗?”

“你这算什么法子”,苏沐橙却不可置否,顺手揪起路边花坛里的狗尾草绕在手指上,一晃一晃的嘀咕道。

“喂,你不信我?这可是正经办法,咱俩醒过来的时候手就是牵在一起的”,说着,叶修便抓住了苏沐橙的手,“就这样。”

“砰砰——”

“砰砰砰——”

苏沐橙在被拉住的一瞬间,突然觉得心口狂跳,川流不息的马路与擦身而过的行人,带着烟火气的居民楼和不住吆喝的小摊,似乎在这一瞬间都消失了,浩淼天地间,只剩一个自己,和一个身旁的他。

她觉得自己怕是病了,随着身体里一声响过一声的鼓点,脸颊也渐渐开始烧了起来,明明牵的是自己的手,为什么会让她如此紧张?

手心渐渐泛起潮湿,苏沐橙别扭的想抽出手来,却被自己纤弱的小手更紧的攥住。

“别乱动”,那人说。

苏沐橙不敢侧头看他,以至于错过了他的绯红的脸颊,却渐渐放松了手,任凭那人牵着。

并排走向远方,无惧海角天涯。





“根本没用”,再次看到那栋老旧的楼房时,苏沐橙撇撇嘴,甩开那只和自己纠缠了一路的手,也不知是该如释重负,还是该忧心忡忡。

“呃”,叶修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就只能祭出最后的办法了!”叶修皱紧眉头,严肃的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只能睡一觉了。”

“睡觉?”苏沐橙惊恐的喊了出来,甚至惊起几个路人探究的目光,“你又皮痒了是不是?”说着,苏沐橙就要去揪叶修的耳朵,手伸到一半想起来那是自己的身子,才又不情愿的放下了手。

“没看出来啊,小苏同学居然这么龌龊,我的意思是躺倒一起好吗,你想哪儿去了?”叶修笑得一脸狡黠,让苏沐橙瞬间意识到,方才他就是故意让她误会的。

“说理由”,苏沐橙气鼓鼓的往前走,叶修便三步并两步的跑到苏沐橙身边,讨好的说道,“我们不是昏过去又醒过来的么,和睡着了差不多,今晚就姑且一试吧,再换不会来,我就也没辙了。”





入夜,苏沐秋催着“苏沐橙”赶紧睡觉,叶修心里苦,这根本不到他该睡觉的时候啊。

不情不愿的走进房间,还没等苏沐秋出门,“叶秋”就打着哈欠跟了进来。

“你来干嘛?”苏沐秋皱着眉头问道。

“哈——欠——啊,睡觉啊。”

“滚出去”,苏沐秋一脚踹上“叶秋”的屁股,也踹清醒了苏沐橙。

“哥,我们今天一起睡吧”,叶修坐在床上,瞪大眼睛对苏沐秋说道,一副乖巧可爱的模样,“唔,今晚人家要和生命里最爱的两个人一起睡嘛”,这种语气说话,好难啊。

“什么?”苏沐秋惊叫道,“最爱的两个人?你们俩居然真的——”,猛喘了一大口气,苏沐秋捂着心口蹲到地上,“要气死我是不是!”

“哥哥”,苏沐橙忙扶起苏沐秋,“你不舒服吗?我们没有。”

叶修也跟着蹲到了苏沐秋旁边,“没有的事,你怎么样,送你去医院?”说着,叶修便准备打120。

“等,等一下”,苏沐秋忙挥手拉住“苏沐橙”,“你俩跟我说实话,有,还是没有?”

“没有”,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头也都摇的像是拨浪鼓似的。

“哦,那没事了”,说罢,苏沐秋拍拍手,便站了起来。

叶修却真的是要被苏沐秋气到了,居然拿身体来炸他们,但却还硬扯出个笑脸卖萌道,“哥哥你高兴就好。”

苏沐秋知道“苏沐橙”生气了,不敢接话,便冲着“叶秋”说道,“出去睡你的沙发去。”

“不行”,叶修忙拉住两人,“说好了一起嘛”,说着还使劲摇着苏沐秋的胳膊,一副他不同意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好吧。”

“我睡中间”,“苏沐橙”继续得寸进尺。

“休想!”苏沐秋轻轻弹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我睡中间。”

“兄妹”两人争论了半天,最终还是让苏沐秋睡到了中间。苏沐秋左手搂着“妹妹”,右肩贴着“叶秋”,心里怎么想都觉得别扭,他觉得这两个人一定有问题,却又毫无头绪。其实叶秋人也还不错,但是一想到要让他和自家妹妹在一起,苏沐秋就觉得他哪哪都不好了。可这一天的询问下来,似乎两人真的又没什么,这让他愈加烦躁起来,却又不敢翻身,生怕吵到苏沐橙,于是,就这么胡思乱想着,渐渐遁入梦乡。





“噗嘶噗嘶”,听到苏沐秋均匀的呼吸声后,叶修缓缓撑起身子,呼叫另一边的苏沐橙。

说起来,苏沐秋确实是个偏心的好哥哥,一张床,大半都留给了自己,就算睡着了还是一副护崽的姿态,紧紧的将“叶秋”挤到身后的墙角,可怜的连翻身都难。

苏沐橙此时正委屈的缩着身子,对着墙角思考是不是自己和哥哥对叶秋太不好了,突然听见身后的声音还吓了一跳,回头确认苏沐秋是真的睡着了,才小心翼翼的坐起来,隔着苏沐秋和“叶秋”大眼瞪小眼。

怎么办?苏沐橙瞄了一眼苏沐秋,无声的问道。

你过来,叶修勾勾手指,示意苏沐橙自己挪过去。

不行啊,苏沐橙摇头,指了指大腿,被挤麻了。

哎,叶修无奈的扶额,跪着伸出双手一捞,就将苏沐橙打横抱了过来。

突然就被抱腾空了,吓得苏沐橙差点失声叫了出来,好在她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才将声音堵成了一声哼哼。

叶修将人搂在怀里,低声笑道,“苏沐橙,没想到啊,你力气原来这么大。”

“闭嘴”,苏沐橙趴在叶修身上,别扭的去捏叶修的腰。

“别闹”,那人却一把抓住苏沐橙的手,“这回姿势对了,睡吧。”

沉默无声的夜里,只有这两人知道,彼此的心,是在如何激烈的狂跳。





翌日清晨,在清脆的鸟叫声里,叶修捏着僵硬的脖子缓缓醒来。

看着面前两块随着呼吸起伏的隆起,又瞄了瞄熟睡着的兄妹二人,叶修红着脸,轻轻的将头又放回去蹭了蹭,然后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手,蹑手蹑脚的跳下床,离开了房间。

厨房里,锅碗瓢盆安静的陈列着,叶修伸着懒腰走进去,小心翼翼的比划着,抓起两把米,放到盆里淘洗两遍,又将其放到锅里,缓缓的加水,在盖上盖子通电。

将生米煮成熟饭,自今日始。




评论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