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忧

一个没有感情的加班狗🙄

【叶橙】叶修你大爷的 [三]


//权当是平行时空里的另一种可能


//已经疯狂跑偏到不知什么paro上了QAQ

//补个前文连接:



23

在哗啦啦的水声里,叶修默默地闭上眼睛,扇了自己一巴掌。

水流仿佛永不知疲倦一般,以淋浴头为起点,优美画着抛物线,打湿他的头发,又挤进他的衣领,跌落在拖鞋边上,再沿着棉袜涌上他的脚踝。

整整一分钟,他就这样呆立在花洒下,一动都没动。

他想不明白。

方才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他才会那么一本正经的告诉对方没有那种颜色的帝王蝶的?在对方强调了三遍她真的见过之后,他又是怎样不解风情的说了那么多关于光的反射和干涉原去论证自己的正确的?是谁给了他自信让他居然敢嘲讽对方怕是年纪轻轻就眼花了的?

红色的帝王蝶。

红色的。

我怎么会知道,没有呢?

24

“确实是没有你们说的那种蝴蝶”,老爷爷和蔼地笑着说,“听你们描述,说的应该是这种帝王蝶吧,黑边,翅膀很宽大,还带着一点银白色的斑点,通常都是橘黄色的,也有紫色的,但是没有红色的”

“但是我真的看到了!”小女孩明知这样有些不礼貌,但还是急切的打断了对方的话,言语中甚至还带上了哭腔,“真的是红色的,和我的裙子一模一样,是它带着我来到这里的,你是不是也看到了?”说着,小女孩拉了拉身旁小男孩的手,示意对方帮自己作证。

“我也看到了,就是红色的,跟红领巾一样红!你怎么能不相信我们呢!”小男孩有些生气,“刚刚好像是飞到了那边,我们去把它捉回来,证明给他们看!”说着,小男孩拉起小女孩的右手就要跑开。

老爷爷听罢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忙弯下腰笑眯眯的拦住了这两个不知道从哪儿乱跑进来的小朋友说,“那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我让那边的姐姐带你们在蝴蝶馆里再好好的找一找好不好?”

小女孩显然是有些累了,额角上的汗水,红扑扑的脸颊,拄在膝盖上的左手,以及沉闷的喘息声无一不昭示着,她没有体力了,红色蝴蝶的诱惑和疲惫感互相拉锯,最终还是让后者占据了上风,小女孩依依不舍的望了眼红色消失的方向,咬着嘴唇向老爷爷点了点头。而小男孩则一直站在一旁盯着对方,见到对方点了头,才歪着脑袋不情愿地说了句“好吧”。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天气热的连蝉都失去了鸣叫的力气,小男孩紧紧的牵着小女孩的手,直至斜阳将他们的影子拉长成大人模样,他们看遍了所有标本,却找不到一只红蝴蝶。

25

“对不起,都怪我吓跑了蝴蝶”,小男孩低着头挠着脑袋说道,不敢直视小女孩失落的表情。

“可是,他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我呢?”

“他们,他们什么都不懂!我们都看见了,红色的蝴蝶,我相信你!”小男孩坚定的说道,说着还用手轻轻的拍了拍小女孩的背,“你,别难过了好么”

小女孩不语,沉默的泪水沿着脸颊缓缓落下,落在小男孩的手背上,让他手足无措了起来。

“唉,你别哭嘛,我,我还有好多好玩的,”小男孩摘下身上的书包翻了起来,“给你玩这个,可好玩了”,小男孩献宝似的将手里的游戏里递了过去。

然而对方似乎并不感兴趣,眼泪愈演愈烈,大有水漫金山之势。

小男孩将书包里的东西送了个遍也没止住对方的眼泪,抓耳挠腮的想了半天,终于,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站在小女孩面前坚定的说道,“是我不好,要不,要不我把自己赔给你吧”

“可是,”小女孩被小男孩的话惊住了,一啜一啜的说道,“可是我没养过宠物,啊不,没养过人啊”

“我很好养的!”小男孩说道,“你就,你就像养蝴蝶一样养我就可以了”

“可是我没想养蝴蝶啊”

“那你为什么追它,现在,现在还这么难过……”

“因为,”小女孩歪着头想了想,“因为它好看”,她自己似乎也察觉到了这理由的敷衍,说话声也跟着底气不足的越来越低。

“那你说我好不好看?”小男孩蹲下身来,捧着脸凑到小女孩面前问道。

于是小女孩居然就真的认真的盯着小男孩的脸看了好久,直到小男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丑,对方才甜甜的说道,“好看,和哥哥一样好看”

“那你要不要?”

“要!”

“一言为定,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26

原来是她!

脑海里的记忆一点一点鲜活了起来,让呆立在花洒下的叶修终于回了魂。

嘴角也随之控制不住的上扬。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叶修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一身狼狈,拿毛巾胡乱擦了把脸就充了出去,在女孩的惊呼声里将人一把举起,急切的说道,“我想起来了!”

“我见过的!红色的帝王蝶!和这些都不一样,是火红色的,像是一团在空中飞翔的火苗一样,翅膀周围镶着黑边,边缘还有闪亮的银斑,对不对?”

27

其实苏沐橙自己也知道,是没有那种蝴蝶的。

所有人都说,那是她小时候因为发烧的疲惫和车祸的惊吓而产生的幻觉。

所有的事实也都在印证着周围人的论断,似乎那只蝴蝶真的从未出现过。

然而,在她心底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说,不,你见过的,在某个被遗忘的夏日午后。

苏沐橙的用指尖轻轻的拂拭掉标本外框上微不可查的尘埃,在心里轻叹了口气,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也许,那就是单纯的属于我的奇迹。

然后下一秒,整个人就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拦腰举起,那人浑身湿漉漉的,可眼睛却亮的惊人,盯着她认真而笃定的说,他也见过。

记忆里的画面被眼前的陌生人娓娓道来,苏沐橙突然就笑了出来,嗯,遇到你,也是奇迹。

身后,两侧的窗帘被风吹起,映的她仿佛也成了一只振翅欲飞的蝶,随后她也真的如同被捉住的蝶一样,轻轻的弓起身子,在那人的嘴角,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

28

唇畔的温度来的突然,在叶修还未来得及体会个中滋味之前,就再次散落在空气中,恍若一场触觉的梦境。

但女孩上弯的嘴角告诉他,那并非错觉。

脑海里的某根弦突然崩断,动作于意识先行,唇与唇之间似乎天然的带着吸引,当叶修再次回过神来时,两人已然吻的难舍难分。

托举的双手早已落下,只有散落在地的浴袍上凌乱的折痕记得它们方才的唐突,细腻莹润的肌肤随着手掌游弋的轨迹轻颤,是静默的邀请。





评论(22)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