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忧

一个没有感情的加班狗🙄

【叶橙】韶光负 [3]

//进展超级慢慢




05.2020年

 

 

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

 

职业联盟也不例外。黄少天上场前吃的到底是糖果还是喉宝,王杰希微博照片里大小眼的猫是不是真的随了主人,以及楚云秀直播时的口红色号……诸如此类,都是吃瓜群众的八卦点。

 

但要说人们最热衷的,自然还是感情问题。

 

什么喻文州深夜携美同归,张佳乐机场不舍女伴,韩文清车载火辣熟女之类的,模糊的照片,暧昧的角度,加上大开脑洞的配文,便成就了一桩桩热搜。

 

尽管最后总是能证实那些人不过是某某的姐姐、妹妹或妈妈,但这样的新闻却一天也不见消停。

 

所以说,八卦是人的天性。

 

荣耀联盟已然步入了第五个年头,大大小小的绯闻不计其数,但若是问起来哪一桩最热门,答案却很唯一——叶秋与苏沐橙。

 

赛场上无需言语中流露的默契,赛场下点滴互动里洋溢的关心,让恋情仿佛有迹可循。而斗神与首席枪炮师的登对,英雄与美人的搭配,更是撩拨着八卦群众的神经,让这样的猜测与分析,自苏沐橙出道开始,便没有过一刻的消停。

 

这样的花边新闻,在赛季结束的奖项盘点访谈中,自然也不会被放过。

 

“恭喜沐橙和叶神再次蝉联了最佳搭档,那么对于拿到这个奖,沐橙有什么感想要和大家分享吗?”

 

“当然是要感谢叶神”,苏沐橙笑着说道,“这一年承蒙不弃,叶神还愿意和我继续做搭档,给了我拿奖的机会”,说罢,还俏皮的冲摄像头做了个鬼脸。

 

叶修依然像往常一样默默地站在摄像身后,白T黑裤,朴素的仿佛是嘉世最普通的员工。他望向镜头下神采奕奕的少女,两年的时间,让她褪去了曾经的青涩,面对记者的提问,苏沐橙可以回答的八面玲珑滴水不漏。这样的场景让叶修甚至开始怀疑,两年前是否真的有过那么一刻,记忆里的女孩可怜兮兮的拉着他的手,说她对接下来的采访感到紧张,希望他能站在一旁给予她力量。

 

“那么对于网上盛传的,您与叶神的恋情,您有什么想回应的吗?”曹广诚眯着眼笑呵呵地问道,今年收了嘉世不少好处,战队成绩不提也罢,毕竟这一年嘉世的人员交替的有目共睹的,表现一般也就成了情有可原,那么,也就只能问问绯闻了。

 

“哈哈哈哈,怎么又问这个啊”,苏沐橙笑着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不过看在是曹记者的份上,这次,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好不好?”

 

按照崔立的意思,这个问题不过是为了方便给嘉世的两大王牌选手炒一波热度罢了,曹广诚并不觉得会问出什么来,他也确信嘉世这边肯定也是早就和苏沐橙打好了招呼,拟好了说辞,却不想苏沐橙竟意外的说了这样一句话,难道是,真的有戏?

 

“哦?”,曹广诚眼中精光一闪,便做好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们之所以配合默契,其实是因为,我的荣耀技术全是他一手教出来的。”

 

“早就听说沐橙和叶神之间关系不一般,没想到居然是有这样一层师徒渊源”,曹广诚笑着接道。

 

“是啊,我还真欠他一句老师辛苦了”,说着,苏沐橙便站起身来冲着摄像头鞠了一躬,“谢谢叶老师”

 

叶修不禁莞尔,有什么谢不谢的呢,只要你要,只要我有,那么必将倾我所能,尽我所有。

 

“那么,在教学期间,就没有产生一些别的火花吗?”曹广诚试图乘胜追击。

 

“当然有啦”,苏沐橙笑道,“他嘴里的烟天天冒火花,哈哈哈哈”

 

叶修一向是不在乎外界言论的,但凡事总有例外,对于叶修而言,这个例外就是他十分关注自己和苏沐橙的绯闻。尽管不承认,但也从不否认,日复一日的放任自流里,包藏着他的私心。

 

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会有冲动,再激进的向前迈一部,哪怕粉身碎骨,也好过他一个人煎熬。可每每到了白天,看到苏沐橙的笑脸时,他又会心生畏缩,过分贪恋她给予他的温柔,生怕一个冒失,便连朋友都难做。

 

访谈已经结束,苏沐橙先行一步回到了化妆间,当叶修推门而入问她晚上想吃什么时,苏沐橙正对着桌子上比魔道学者用的各种烧瓶还复杂的瓶瓶罐罐和自己的脸较劲。

 

“卸起妆来这么费劲,还不如一开始就不画”,叶修倚在门框上说道。

 

“不化妆在镜头下多丑啊,我才不要”,捏起两指绷直眼角,苏沐橙小心翼翼的用沾着卸妆油的化妆棉搓着内眼线。

 

“可你画不画也没多大差别,何必呢,我看着都累”,叶修知道苏沐橙这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索性走到窗边,掏出打火机准备抽一根。

 

“好啊!你居然敢拐着弯的说我丑,看我怎么收拾你!”苏沐橙嗔怒道,说着便跟到窗边,伸手去掐叶修的胳膊。

 

动作是那么的熟悉,一下子便和记忆里的身影重叠,在他做糊了饭的时候,在他揪歪了她的马尾的时候,在他假装没去接她放学却又冷不丁的从她身后冒出来吓她一跳的时候。

 

叶修觉得自己其实是喜欢被她掐的,但理智却告诉他这个念头有些变态,哪有一个正常人会喜欢被掐呢?所以他只好反手制住作乱的小手,带着意犹未尽的幽怨说道,“别闹,掐坏了,明年就没人陪你做最佳搭档了。”

 

“那我就去找刘皓”,苏沐橙白了他一眼,便转过身去继续和眼线膏战斗。天知道她有多不愿意被叶修看到她这样花了妆的样子,被卸妆油晕开的眼线膏混着眼影,为眼周皮肤染上了一圈不甚均匀的墨色,可惜她不是大熊猫,没法用这副丑样子博得怜爱。

 

叶修却并不明白她的心思,只当苏沐橙是真的起了和刘皓配合的心思,忙走到苏沐橙的镜子前说道,“他可没教过你,你有把握和他配合得好?”

 

苏沐橙却没有回答,直到将脸上的妆彻底卸干净,又用清水洗净了脸,才转头问叶修,“你也觉得,我们的默契是因为我的荣耀是你一手教出来的吗?”

 

“不然呢?”叶修不明白苏沐橙为什么这样问。

 

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所以才会琢磨你一举一动的意图,才会想方设法跟在你身后,可是,可是你却不知道。

 

“当然是因为我们的感情啊”,苏沐橙笑着看了他一眼,便低下头,抬手将散乱的头发扎成马尾,好让等下戴帽子时脖子能不那么闷。

 

叶修的心跟着她扬起的手一同跳到了天上,错愕的表情还没来得及转换成惊喜,就见女孩抬起头,笑眯眯的对他说道,“虽然不是骨肉至亲,但是毕竟是相伴多年的兄妹,默契自然早就融入骨血了嘛。”

 

你看,我只要流露出一点点越界的企图,你就会那样慌乱不知所措,所以我这么懂事,一定会做好妹妹的角色,不让你难做。

 

“这么一说,还真是这样”,叶修也笑了,他依旧自然的帮苏沐橙正了正她的帽檐,好让她娇俏的面庞能够被严丝合缝的遮住,既不会被太阳晒黑,也不要被狗仔拍到,然后一如往常的跟在女孩背后走出嘉世的后门,炎炎烈日下,心底却是一片冰冷寂寥。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