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忧

一个没有感情的加班狗🙄

【叶橙】韶光负 [4]

//带天天和刘皓玩

 

06.2021年

 

 

常规赛还剩最后一场,对手虚空。

 

这一年,嘉世的成绩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季后赛的门票已经到手,但总积分却算不上不好看,遥望一路领跑的蓝雨和其后步步紧逼的微草,差距明显。

 

不过最后谁能夺冠,也不是积分说了算,所以奋战了几个月的嘉世,此刻倒有了几分忙里偷闲的意味。

 

当然,这并不包括叶修和苏沐橙,以及,刘皓。

 

晚饭后的训练室,白天里嗡嗡作响的主机风扇声和鼠标键盘声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也是两道人声。

 

“刚刚这里为什么不用月光斩?”女孩指着一旁的屏幕问到。

 

“我用不惯鬼剑士,一时没想起来”,青年笑嘻嘻的回答着,继而又和女孩你一言我一语的分析起方才的对战来。

 

侧倾的上身缩短了两人的距离,宽松的队服下摆搭到一起,枫叶一样的火红色纠缠成一片,碍眼。

 

叶修强迫自己将目光移回眼前的屏幕,让自己再次沉浸于录像资料中,可老天却好似偏生不肯放过他似的,他这厢才调整好状态,那边就将话题扯到了他身上来。

 

“不过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吧,有叶哥呢”,眉飞色舞的刘皓一副胜券在握的姿态,将头转向叶修的方向,“是吧队长?”

 

“适度紧张有利于提高成绩”,叶修的注意力似乎被眼前屏幕上的比赛视频牢牢吸引住了,回答的有些漫不经心。

 

“别烦他”,苏沐橙知道叶修在分析蓝雨的录像,怕刘皓吵到叶修,连忙说道,“我们再打一局?这次我来鬼剑士吧”,言语里满满是兴致。

 

刘皓自觉讨了个没趣,却又在转头的一瞬将撇嘴的表情拉成讨好的笑容,复而用夸张的激情回了句,“好啊。”

 

 

 

密集的击键声再次响起,跃动的指尖下两个角色酣战淋漓。

 

但苏沐橙的心思却没有像她的操作一样轻快,心底层层叠叠的,全是对叶修的关心。

 

已经一个月了。

 

季后赛还没开始,叶修却已经自觉的备战季后赛一个月了。

 

这一年,黄少天的剑法愈发犀利,喻文州的战术愈发缜密,再加上磨合的越来越好的其他成员的配合,蓝雨已经一跃成为了夺冠大热门。

 

除此之外,微草和霸图也依旧强劲,百花、雷霆、虚空和烟雨也都不容小觑。

 

大抵是因为,第四赛季出道的众多新人,经过了两年多的锤炼,在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上都迈上了一层新的台阶吧。

 

然而反观这两年的嘉世,老将稀稀拉拉的离开,新人来来回回的补上,团队成员年年都在变,往好处想是不容易让对手习惯嘉世的打法,往坏处说则是无法成型稳定妥帖的战术体系。

 

所以每换掉一个人,嘉世就要有针对的设计出一套全新的配合方案,再在比赛前,根据对手的表现进一步去调整,从而让团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劳心又劳力。

 

重任全都压在叶修一人的肩上,纵然他是那样的强大,在她心里永远无所不能,可是她还是会心疼。

 

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不能成为他的拖累。

 

带着这样的心情,苏沐橙也默默的给自己加训了许久,甚至为了怕被叶修说不注意休息,而专门挑选能避开他的晚上。

但今天是特别的,因为在这份努力里,还藏着一丝关于叶修的私心。

 

频繁的与鬼剑士对战,不仅仅是为了和虚空的比赛,更是为了克制对方的双鬼。

 

她决不允许自己和叶修的最佳搭档,受到一丝威胁。

 

所以今天的加训,她比往常更有激情。

 

一局又一局,仿佛永不知疲倦。

 

 

 

墙上的分针绕着表盘走了一圈又一圈,将时间缓缓推到十点,苏沐橙终于伸了个懒腰,歪着头笑着对刘皓说,“该睡觉了,今天辛苦你啦。”

 

“应该的,毕竟我可是副队长”,刘皓一边做手操一边说道,“不过再辛苦也比不上叶哥,研究了一晚上的资料,战队能有今天,叶哥居功至伟啊,是吧?”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听到别人夸自己喜欢的人,总会让她生出一种与有荣焉之感,再加上晚上加训的收获颇丰,也就让苏沐橙的笑容愈发灿烂了起来。

 

如果说平时她的笑容有三分甜的话,那么此刻的就有八分,她自顾笑的开心,却笑成了叶修心底的一片暗影。

 

如同头顶这两天意外失灵的灯一般,将叶修紧紧笼罩于情感的负面之中。

 

他淡然的盯着屏幕,任凭两人嬉笑交谈,直到训练室里只剩他一人,他才像卸了力的皮球一般,放任自己瘫坐在椅子上。

 

今天该做的录像资料分析早已做完,下场比赛的安排他也早就有了眉目,若是平常,他早就去训练营那边打指导赛了,可今天,他偏不想走。

 

他不甘心留苏沐橙和刘皓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苏沐橙约着刘皓一起加训,甚至还像是要故意避开他似的,总会选在他去打指导赛的时候。可是留下来也没能让他好受,赛场上运筹帷幄的战术大师在感情面前仍旧是个小学生,做不好这道算术题。

 

桌子上,她走之前给他泡的热茶还散发着水汽,好像也只有从这样的细枝末节里,才能证明自己在她心里的痕迹。

 

可是,这却不是他想要的痕迹。

 

 

 

也许,可以去荣耀里散散心。

 

叶修随手抽出一张帐号卡,正准备登录,却发现QQ上有人找他。

 

“就算是车轮战本少也是不会怕的,有本事叫叶秋和韩文清也一起上啊?”黄少天在群里叫嚣。

 

叶修飞快的瞥了两眼聊天记录,搞清了因果。

 

原来是上周蓝雨客场对战烟雨后,楚云秀做东请了同为四期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一顿饭。

 

然而,席间既没有谈论比赛,也没有谈论食物,蓝雨的两位少年,从一落座就被楚云秀按住了脑袋,硬是陪她一起看完了狗血偶像剧的大结局,才得以脱身。

 

回归G市的黄少天在确认了自身安全之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天赋,在职业选手群里声泪俱下的控诉了楚云秀的可怕。

 

而楚云秀却大感委屈,明明是黄少天自己说的他们蓝雨全是单身狗,想追妹子都追不到,于是本着同期一家亲的原则,楚云秀决定趁着他们在S市,给单身狗黄和单身狗喻来一场生动的教学——祭出她最珍爱的电视剧,来启发两个没开窍的傻小子,结果却好心当做驴肝肺。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在群里吵个不停。

 

“居然敢质疑我的品位,这我就忍不了了,竞技场,敢不敢?”楚云秀怒道。

 

“怕你啊,不如你再叫个人一起,省的说我欺负你”,黄少天显然是被单挑激起了兴致,在群里飞快的回道。

 

“那我来帮你吧,云秀”,没想到张新杰居然也来了兴致,主动要求加入战局。

 

随后苏沐橙也站了出来,“秀秀,我也帮你~”

 

于是,便有了叶修最开始看到的那一条,刚想顺势嘲讽黄少天两句,手指还未落到键盘上,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忙上拉鼠标。

 

风城烟雨:是你自己说的,你想追妹子也追不到,我还不是为了帮你?

 

黄少天,想追妹子?   

 

而且,不是楚云秀。

 

纷乱的猜测像是带着冰刃的藤蔓,缓缓缠绕上他情感的神经,将其扎的生疼。

 

“黄少天想和你PK,问我你有空没”

“别人可以有,他,没有”

 

“黄少天说要为今晚的喻文州报仇,找我打竞技场,你也来吗?”

“幼稚,不就是先把索克萨尔送下场了么,不去”

“那我和他打咯”

 

“黄少天叫我去吃饭,你也一起吗?”

“不了吧,关榕飞叫我去讨论银装”

 

细碎的过往蓦然浮现,原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比知道多一个人喜欢她更可怕的是,她这样频繁的关注剑士系原因。

是为了刘皓吧,虽然转职后的细分让职业之间有了明显的差异,但是同系职业终归是有那么几分相似的,是因为之前他说刘皓技术还有待提高吗?所以她就拐着弯的琢磨别人的战斗模式去帮他?

 

挂在嘴边的嘲讽也被染上了酸涩,最终缓缓的在键盘上,跳出一个“好”字来。

 

“我去,你们是串通好了是吧?和着伙来欺负我。但我告诉你们,你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这样的大战我求之不得!特别是你,叶秋,今晚别跑啊,我要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好”,叶修也不多废话,言简意赅的应战。

 

“房间号5712,密码同房间号”,楚云秀那边已经准备好了,回群里招呼众人过去。

 

 

 

黄少天固然有万夫莫敌之勇,但因为张新杰的存在,这场所谓的单挑便成为了单纯的围殴,楚云秀撒完气就带着苏沐橙一起去继续刷剧了,张新杰也跟着在十一点前下了线,而平时根本抓不住的叶修,却一反常态的留了下来。

 

在这个稀松平常的夜晚,神之领域同往常一样热闹,无数角色在这里倒下,又有无数角色在这里复活,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循环往生的角色里,还包含了夜雨声烦与一叶之秋。

 

是真正的激战,剑与矛的碰撞铮铮作响,挥洒的落刃和纷飞的炫纹,一招一式里是百分之百的投入。

 

直到夜雨声烦第六次变成尸体,黄少天终于率先停了手,“我说老叶,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这么卯足劲的打我,怎么着,有心事?”

 

“嚯,垃圾话升级了,开始用心理战了?”叶修却不含糊,却邪虽未出手,但进攻的架势十足,而眼前的夜雨声烦却一边碎碎念一边踱着步,仿佛心心念念但求一战的人是叶修而不是他。

 

“不正面否认,那我就是猜对了,哎呀呀,你也有今天,早就和你说过,做人不能太没下限,结果呢,你还是没完没了的在赛场上套路我们,这回遭报应了吧?”黄少天叨叨个没完,一条又一条的罗列着叶修的各种坑人的行径。

叶修见黄少天似是真不想再打下去了,便也收起了架势。大战过后,胸口的那点郁结之气似乎也跟着消散了不少,但要说有多高兴却也算不上,反正也提不起什么兴致去做别的事,叶修便带着一叶之秋开始在地图里闲逛。

而黄少天显然并不会放过叶修,亦步亦趋的让夜雨声烦跟在一叶之秋身后,说到激烈时还会有一下没一下的用冰雨去戳一叶之秋的铠甲。

“我去,今晚不会也是你的圈套吧,是故意来试我的是不是?嫉妒我们蓝雨的成绩是不是?哼,我告诉你,在真正的实力面前这种试探都是没用的!”

此时两人已经走到了地图的边缘,周遭尽是繁盛的草木,纷乱的枝丫在两人头顶支起了一张错落的网,洒下的星点月光交映在两人肩上,折射出清冷的寒光。

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也不恼,只是淡然的回了句“是啊,剑圣大大好厉害哦”,就继续挥舞着却邪去戳头顶的树枝了。一下又一下,粗细不一的枝干带着树叶一同落下,落了两人一脸。

“老叶,真有心事啊,发生什么了?”黄少天彻底的意识到了叶修的反常,收起方才的调侃一本正经的问道。

 “小屁孩乱猜什么”,一叶之秋转过视角,默默地看了一眼夜雨声烦,叶修似乎透过这一眼看到了屏幕那端的黄少天的一脸担忧的脸,不禁咧了下嘴角,这个傻小子,永远那么有活力,也永远那么贴心,如果他猜的没错,那他俩也算同是天涯沦落人,如果他知道沐橙和刘皓走得那么近,他会怎么做呢?

 

 “我问你个问题啊”,就在黄少天以为叶修不会说什么了的时候,叶修却突然开了口,“如果,就是如果啊,你们蓝溪阁中意的野图boss,自己跟着别家公会跑了,你会怎么办?”

“靠,这是什么鬼问题,不想说就不说,岔话题也不用岔的这么尬吧?”,黄少天不满的跳到一旁,挥着蓝雨将被却邪戳的坑坑洼洼的树干削平,“野图boss要是会自己追着公会跑,那战队也就都不用养网游部了,多建几个公会往那一摆,就坐等boss上门呗”

“我是说假设,你带入进去想一想行不行”

“那就抢过来啊”

“不尊重boss自己的意愿,这样不好吧”

“我去,它能有什么意愿啊,去哪儿不都是被砍,你砍我砍有差吗?”

“万一,它就觉得有呢?而且,如果你冒失的去打它,可能以后它都会绕着兰溪阁走,你怎么办?”

“那就不要了,等以后它主动找过来?”

“可你又不甘心,你的夜雨声烦很需要它”

“我勒个去啊,老叶你是不是发烧了,有病去医院好吗?这都什么鬼问题啊,难道是嘉世最近野图boss收成太差让你急魔怔了?不对啊我周一还看过报告,你们抢了不少啊,我去,不会是你的却邪要提升吧,缺的材料被我们拿到了?不要妄图贿赂我啊,我是不会给你的!”

“呵呵,好像你有权利给我似的”

“算了我也不问了,不就是个boss么,想要就去抢,要是游戏真出了BUG,boss都长出了像你说的这样那样的毛病,那那就随它去,很需要又怎样,厉害的是我又不是角色,我就不信缺了那么个材料,夜雨就活不下去了”

“是啊”,叶修停顿了一会儿,长舒了一口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有何必钻牛角尖呢,如果沐橙不喜欢自己,不如就洒脱的放手祝福她,未能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也都走过来了,以后继续做个好哥哥去守护她,也不过如此了。

现实总是很残酷。

尽管叶修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嘉世还是输了。

不管对外怎么粉饰太平,叶修对内却是不会客气的。

“贺铭,你多余的操作太多了,你是元素法师不是弹药专家,学张佳乐那一套只是在白白的消耗你的手速,而不能起到扰乱对手作用。”

“方锋然,对外的比赛和队内的训练其实是一样的,不要因为在乎比赛成绩成绩就打的瞻前顾后,这样束手束脚的打,反而不容易有好结果。”

“张家兴,团队赛的时候你才是决胜的关键,抓准时机放神圣之火确实是我们演练过的战术,但是下次还是要多注意队友的状态,在没人能保护你的时候冲得太靠前,只会让我们输得更快。”

“最后,刘皓,你的问题最多。整场下来你的战术意图是什么?我完全感受不到。让你去盯住冬虫夏草,结果你却和独活打成一团,为什么不及时汇报你的情况?围攻使君子的时候你的电光波动阵、烈焰波动剑、冰创波动剑都没在冷却,为什么却偏偏用了伤害最低的地裂波动剑?能够五打四的时候为什么你偏偏要一个人跑去拦截他们的第六人?那可是远程职业神枪手,你一个中远程职业贸贸然跑过去,能有什么好结果?”

“好了,不管怎么说,这个赛季我们就到此为止了,我说的话你们回去再多想想,就放假吧”,叶修总结完各人的问题,便推门离开了,不管怎么说,输了比赛终归无法让人高兴起来,但是比这个更让叶修烦躁的,却是战队的人心散漫。他也不想过分严苛,但偏偏队伍里总是问题不断,明明都是成年人,却都像是不懂事的孩子似的,爱犯错又屡教不改,这让他难得的回忆起了自己离家出走前的日子,那时候,在父亲眼里,自己是不是也这么讨厌?

所以,还是要多包容他们吧。

最后一根烟被抽完,抬眼看天色还早,叶修便准备回到训练室去看看公会的情况,路过会议室时不经意的向内看了一眼,里面的人居然还没散。

“队长也太会甩包袱了,错全都在我们,他就一点都没有?”刘皓冲着其他人不满地嚷嚷道,方才被他训过的几人忙不迭的点头附和,苏沐橙倒是没什么表示,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嗑瓜子,被问到什么也只是淡淡的回个笑脸,让人搞不清她在想些什么。

其实她什么都没想,只是在单纯的嗑瓜子而已。紧张了一年的比赛终究还是提前结束了,甘心也好不甘心也罢,这就是结果。得失对错叶修已然帮他们分析过了,多的也没什么可说。原本叶修走了之后她也想离开的,但是刘皓非拉着大家留下来继续吐槽,想着如果独自离开会显得太不合群,于是她便也跟着留下了。

他们的话都不太中听,苏沐橙有心反驳,但她说一句,便会被他们的歪理七嘴八舌的怼回十句,她到不是怕惹他们不开心,只是觉得没意义,最后边也懒得多费口舌,于是便自顾自的嗑瓜子了。

叶修不在乎自己被骂,被训总是不那么让人舒服的,所以让他们发泄发泄也好,只要最后他们能改好就好,但看到苏沐橙也跟他们混在一起时,叶修却没办法继续不在乎下去了。

“沐橙”,叶修皱着眉头将门推开了一条缝,刚抽完烟嗓子还有些哑,于是低沉的嗓音更多添了三分严酷,“你跟我过来一下。”

会议室里突然鸦雀无声,突然被点名苏沐橙更是被吓了一跳,整个人从座椅上弹了起来。不知叶修会不会误会她也跟着说了他的坏话,这让苏沐橙有些紧张,右手还捏着瓜子,就急匆匆的追了出去。

“我......”,苏沐橙捏着衣角站在叶修对面,想解释却一时无从说起。

“不用解释”,叶修却先替她解了围,端起茶杯抿了口冷掉的绿茶,复又缓缓说道,“我是想和你谈刘皓的。”

“刘皓?”苏沐橙有些困惑,方才复盘的时候,不是已经说的够多了,还有什么遗漏吗?

“你先坐”,伸手拉过一旁的椅子,示意苏沐橙坐下,叶修才平视着苏沐橙的眼睛,一板一眼的说道,“刘皓这个人,技术是有,但不够顶尖,心气大过本事,所以容易表现的有些狭隘。”

“嗯,是有点”,苏沐橙还是不明白叶修为什么突然要和她讲这个,但却依然认真的听着。

“不过从本质上来讲,他也算不上坏。”

“所以?”

叶修难得的紧张的清了清嗓子,心里有些空落,是说不出的难过,但是他还是坚持着,控制自己的声线继续将话说完,“所以,如果你愿意和他在一起,无论是出于战队同事的关系,还是出于哥哥的身份,我都同意。”

所以你不必,再对我刻意回避。

你的喜欢,我来成全。

苏沐橙一怔,缓了半天才强扯出笑容说道,“怎么,这么着急让我嫁出去啊,嫌我累赘了?”

 

 “这不是作为哥哥关心下妹妹的感情生活么”,叶修低着头拆开一盒烟,故作调侃的回应道。

好吧。

你的安排,我没意见。

“那,我们会顺其自然。”

评论(1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